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我校新任辅导员参加江苏省2018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作者:文/李建文 图/学工处日期:2018/08/27人气:562

8月20 - 24日,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扬州大学)组织举办2018年新进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我校10名新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内容系统全面,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素养培训、职业能力培养、素质拓展训练、文化考察等形式板块构成,由叶柏森、林刚、华干林等资深专家和学者为新入职辅导员授课,江苏省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陈云子以案例分析和交流的形式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技能和经验分享。通过5天的集中培训,全体新辅导员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扬州大学)主任林刚从多个方面对新辅导员提出希望:全体新辅导员要具备良好的政治涵养、政治素质、政治品味,具备热爱辅导员工作的思想、用心敬业的精神,重视团队的意识、心系学生的情怀和坚守自律的品格。他希望每一位新辅导员记住这次培训,在今后每年的今天都能回想起自己的初心,以实际行动扎根高校、奉献青春。

据悉,我校近年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各项成绩显著。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环节。学工处还将开展新老辅导员结对帮带、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有针对性地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新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

辅导员培训1.jpg

辅导员培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