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督查指导

作者:盐工院学工处日期:2018/09/20人气:372

9月19日,以江苏理工学院副院长候文华为组长,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思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贤芳为成员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十二督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近两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校长李仁和,副校长刘必千,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项督查汇报会。

侯文华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对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的相关要求。

李仁和以“创新‘技能菜单’,推进‘专创融合’,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为题,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一是坚持“以生为本”,夯实组织保障体系;二是打造“技能菜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三是推进“专创融合”,破解创业教育难题;四是构建“四化模式”,提升指导服务水平;五是继续发扬成绩,开创就业创业新局。

汇报会后,督查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台账资料,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随机电话调查,并实地考察了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场所、招聘大厅、大学生创业园和创业一条街。

督查组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候文华点评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组织管理制度化,构建了就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管理考核机制、精准帮扶机制和条件保障机制。二人才培养菜单化,深度开展“技能菜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贴近社会人才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提高了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三创业教育普及化,构建了“专创融合”的创业教育体系和“四层递进”的创业实践平台,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四是服务保障人性化,就创业指导专业化、服务个性化、管理信息化、路径多元化,让学生广泛受益督查组对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也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专项督查是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学校将以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化改革,着力培养创新型工匠,进一步培育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特色,为早日建成“三高二突”高水平高职学院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