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举办"七五"普法专题法治报告会

作者:盐工院学工处日期:2018/11/02人气: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教育,10月31日,学校邀请法学专家、盐城师范学院刘德林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师生作了一场大学生法治教育专题报告,1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副校长孙卫芳主持报告会。

刘德林教授以“做一名具备法治思维能力的合格大学生”为题,阐述了法治思维的概念和特征,指出具备法治思维能力是大学生成为合格公民的客观要求;解析了“法是什么”“法治的价值内涵”,帮助同学们深化对法律和法治的认识。他对大学生具备法治思维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要“树立对法治的真诚信仰”“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培育浓厚的证据意识”“增强合法程序意识”“领悟法律原理和法治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法、懂法、尊法、守法。

孙卫芳勉励广大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的同时,不断强化自己的法律修养。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夯实基础,学习储备法律知识,熟悉法律、法规在典型问题上的具体规定;二是要积极思考,了解掌握法律方法,学会运用法律精神和法治思维去思考、分析和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三是要落实行动,积极参与法律实践,在法律实践中培养自觉的法治思维习惯。

20181102392897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