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我校开展寒假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李建文日期:2020/01/16人气:271

1月中旬,我校开展了2020年寒假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副校长刘必千带队,各二级学院书记及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及学校工会、关工委代表为组员的慰问团队赴阜宁、射阳、淮安、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地,走访慰问了14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慰问团队到贫困同学家中看望了学生家人,带去了学校关怀,同时送去了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这些学生的家庭往往在边远乡村,道路不便,甚至走泥泞的土路才能抵达学生家中。每走访一处,我校老师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刘必千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不抛弃不放弃,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近年来,我校学工处学生资助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奖、助、贷、勤、补、免”为中心,构建起六位一体的完善资助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学校连续第八次被评为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