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工处开展高校学生暑期普法社区行活动

作者:日期:2017/07/20人气:326

今年暑期,学工处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开展高校学生暑期普法社区行,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问卷调查,按需普法。为更好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了解群众需求,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实地走访步凤镇、潘黄镇等多个镇(社区)对群众开展法治需求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居民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对常见常见法律问题类型的需求。

设点咨询,现场答疑。普法志愿者、镇(社区)法律顾问共同坐镇普法活动现场,在人流较大、人群集中的社区、广场的地点设点宣传,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包括宪法、婚姻法、继承法、赡养法等备受群众关注的法律知识,同时解答来访群众各类法律疑问。

知识问答,快乐学法。普法志愿者们先后多次来到各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在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通过同学们提问,听众回答的方式增加普法活动的互动性,提高群众主动学法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所学法律的记忆和理解,提升普法实效。

   送法入户,茶话座谈。针对农村居民人员分散,不易集中宣传的困难,普法志愿者们分成多组走村入户,走进群众家中送法入户,上门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同时,普法志愿者们联合镇(社区)法律顾问,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法治座谈,结合社会热点,以案释法生动形象的为村民们讲解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