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工处举办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图片展

作者:日期:2018/05/15人气:361

为落实国家、盐城市和学校“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近日,我校在图文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一期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图片展,图片展由学工处承办,并将持续展出1个月。
       此次主题展览包括两大部分,分别是《<民法总则>亮点解读》和《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此次展出的《<民法总则>亮点解读》图片,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编辑出版,包括“虐待孩子的父母要被‘替换’”“做好事救人有保障了”“个人信息有了保障”等11块内容,都是与普通人关系最密切、最直接的亮点,引起了师生的关注。在《遵守交通法规,关爱生命旅程》部分,图片展重点介绍了非机动车、机动车以及行人通行要遵守的规定,乘轮船、飞机、电梯等的注意事项,交通事故中的自救和应用措施等等,旨在引导师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安全道德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展以法律条文加专业解读的方式,另配以漫画、新闻图片加文字说明,形象直观、浅显易懂、易学易用,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参观学习,营造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