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讲座

作者:章静日期:2022/11/04人气:10


113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新生心理适应月讲座系列二: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副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的讲座。各学院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心理发展中心教师章静主持。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是新生心理适应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讲座伊始,章静对对新生心理委员认证流程进行了指导,而在讲座中,刘志强对如何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什么是心理障碍以及心理障碍有哪些分类,如何去识别、应对不同类型的心理障碍做出了精彩的讲授,最后刘志强对心理委员提出三点要求: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脚下有力,用一片热忱去承担起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担当。

心理委员是朋辈辅导的中坚力量,对心理委员进行专业性培训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必要之举。本次讲座在一片积极愉悦的氛围里推进最后同学们通过互动与答题巩固了所学内容,大大提升了心理助人知识与技能水平(文/章静 图/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