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我校开展生命教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张艳芸日期:2023/05/17人气:10

513日,“传承生命真谛培育坚韧之花——‘四个一’生命教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花样年华顺利举办,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张艳芸和章静两位老师带队。

本次生命教育户外素质拓展一共有3个大的活动项目,分别是:含百发百中、幸运锤锤锤、巨人脚步等。一个半天的活动中,成员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中的乐趣,面对挑战敢于拼搏的勇气,直面挫折时百折不挠的毅力,以及相互陪伴的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是生命主题教育的收官之作,前期已经开展了“一回生命呵护行动”、“一段珍爱生命团辅”和“一次生命感恩”。通过“四个一”生命主题教育让学生体验了孕育生命的整个历程,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成长的美妙,同时领悟到了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恩。参加活动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母亲孕育自己,面对挫折时要“想开一点”,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文/张艳芸,图/章静,来源: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