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适应月讲座

作者:章静日期:2023/12/05人气:10

1130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新生心理适应月讲座。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曹静副教授应邀为新生讲解《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共有300名新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主持。

在讲座中,曹静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意义和价值、人际交往中常见心理效应以及人际交往主要原则和技巧进行了精彩的讲授,以翔实的案例引导学生认识到人际交往对人的个性及社会性发展的重要性,敢于积极步入人际交往圈子;同时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可以巧用心理效应(如首因效应、晕轮效应)塑造良好形象;最后,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原则和技巧(如“真诚”、“语言艺术”)以经营好人际关系这门艺术。

本次讲座在一片愉悦、畅快的氛围里进行,同学们沉浸其中,颇有收获。本次讲座教会学生人际交往的正确方法,让学生敢于扩大社交圈,以获得有效社会支持,为增强学生心理资本、提升心理稳定性和幸福感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