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关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3/12/08人气:10

12月7日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团体辅导室召开期中2023级重点关爱学生工作研讨会。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专职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张艳芸主持。

会上刘志强介绍了2023级学生心理重点人群排查、心理素质测评和心理危机筛查情况,并对重点关爱学生分类关怀工作进行了布置。特别强调了做好良性的家校沟通,及时准确掌握重点关爱学生的治疗状况,特别重视校内重关学生的心理发展动向。最后,还着重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信息保密的重要性,在做好学生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传递过程中做到全过程保密。

据悉,2023级在校生的心理危机筛查工作采用“经验筛查+心理普测+心理约谈”相结合的排查机制,持续动态预警。按照“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的原则,对重关学生建立了持续关爱的制度,建立并完善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