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退伍复学大学生做助训教官 我校创新大学生军训模式

作者:日期:2017/10/11人气:486

    大学军训教官是学长、同学?是的,你没有看错。从9月11日开始,我校2017级新生正式开启了为期18天的军训。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新生军训,首次采用以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为助训教官参训,这是我省高校的首创之举,创新了大学生军训模式。

    此次采用退伍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作为教官,一是为响应党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号召。在国防和军训建设的新形式下,人民军队有更加艰巨的任务,无法完全承担新生的训练。二是退伍复学的大学生教官兼备了部队气质和内在涵养,更能有效地掌握新生的身心状况,便于高效地开展施训工作。

    为保证施训效果, 学校从退伍回校复学的30名大学生士兵中选拔出10名优秀人员为主体担任助训教官。在军训开始前邀请部队对退役大学生教官作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式训练,训练合格后才能承担军训任务。

    在军训过程中,大学生助训教官充分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 ”的精神,通过过硬的政治、军事素质,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为军训场上,发挥退役学生更多的余热,影响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