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

作者:日期:2021/09/16人气:272

近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分会场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刘必千,学工、教务、招就、保卫、卫生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分别就本校心理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徐春海发表讲话表示,青少年心理问题呈现严重化、低龄化、高学历化的趋势,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教育部近期发布《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各高校应认识到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精准把握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诱因,准确把握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局面和规律,通过各项举措,切实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高校要夯实主体责任,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强力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他强调生命高于一切,稳定重于泰山,各高校要坚决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筑牢学校心理防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徐子敏做总结发言。指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站稳人民立场,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其次,各高校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之中,在纵向上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横向上建立学工、教务、招就、保卫等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最后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抓紧工作。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关注学生开学返校前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他强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各高校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坚决守牢生命最后一道防线。

                                     (文/张艳芸 审核/刘志强  来源: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