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举办第二次心理辅导员读书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9/16人气:302

9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心理辅导员第二次读书交流会。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全体专职心理教师,以及8个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会。会议由专职心理师张艳芸主持。

读书会上,参会的全体人员研读了《建构解决之道:焦点解决短期治疗》这本书的部分章节,深入学习了“重新建构法”中五种建构句型对重塑消极事件正向意义的作用以及“代表性问句”在焦点解决短期心理治疗的运用,将所学内容与学生心理个案实践相结合,有效掌握了学生心理咨询的精确方法。《建构解决之道:焦点解决短期治疗》为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辅导专业教授许维素所著,该书深入探讨了如何从聚焦解决之道的层面帮助来访者进行心理疏导,对大学生心理辅导及心理咨询有很强的实用性。最后,各位辅导员就日常学生工作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明确了心理辅导员应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

本次读书促进了心理辅导员对谈心谈话和学生心理咨询方法的学习,提升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前提条件。

                                                                (文/章静  审核/刘志强  来源: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