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举办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02/25人气:153

224日下午,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团体辅导室举行。2022年新进辅导员、心理协会骨干和专职心理教师共18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专职心理教师章静主持。

交流会上,新进辅导员与心理协会骨干就如何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参与兴趣、增强学生心理素质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设置校园流浪猫站点,加强学生对生命意义的理解从而去珍惜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权利;举办分类型、分层次的专项团体活动以解决特定群体的适应不良及发展性问题等。刘志强在讨论会上提出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从宏观与微观两方面把握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强调了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社会情感及自控力这四个因素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

本次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参会者纷纷提出独到见解并表示收获良多。此次会议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春学期心理健康工作的推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