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我校参加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日期:2022/03/03人气:153

2月25日下午,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主持。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刘志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发展中心的专职教师等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视频会议上,南京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昌凯提出对春学期心理问题高发时间段及五类人群进行重点关注。朱少明肯定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五大要点:建制度、抓考核;重教育、抓培养;促合作、抓联动;开课程,抓活动;搞研究,抓干预。

最后,朱少明对春学期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紧落实完善心理中心人财物标准配备;二是今年快完善对普测及筛查情况的分析并建立档案;三是帮助学生尽快从假期不良状态中调整过来;四是加快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做好家教共建,建立联动机制;六是做好学生非正常死亡的数据统计分析,做好学生安全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