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五一劳动节-身体力行感受劳动之美

作者:日期:2022/05/05人气:84

劳动节来历

“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我爱校园活动

5月1日下午,我校学工处组织自律会成员开展“我爱校园”义务劳动活动,对校园宿舍区外围环境进行清扫,既净化环境、美化校园又增强服务意识、展现劳动风采,又培养学生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自律会成员在劳动过程中,带动了一批自发性参与劳动的“路人”同学,他们三五结群地过来加入到环境清理活动中,那份积极主动的热情,让今天的劳动活动意义非凡。

我爱我家活动

学工处生活辅导员卢凯老师走进学生宿舍,耐心指导学生整理内务,并就床铺整理、物品放等要求都一一做了示范。此次“我爱我家”宿舍内务整理活动既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又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习惯和认真的办事态度,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起居生活卫生习惯,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

人才至上,教育先行。我校将致力于在三个层面进行突破与创新:形成由“割裂”走向“融合”的劳动教育思维,生成由“重复”走向“反思”的劳动教育过程,构建由“体验”走向“创造”的劳动教育实践机制,切实实现让劳动教育服务终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