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筑牢疫情防控 守护宿舍健康

作者:日期:2022/05/05人气:104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防护,有效改善宿舍环境,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学生生活环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线。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辅导员每天对宿舍卫生、晚归等情况进行抽样检查,并指导内务规范。

宿舍卫生检查

       疫情期间,学校采取临时封闭管理模式,作为长时间生活、学习的区域,宿舍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此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违规电器、安全隐患等情况开展。检查过程中,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及卫生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宿舍晚归检查

      每晚十点,驻守学校的领导、老师、辅导员都会进宿舍查寝,督促学生按时到寝,减少了晚归不归情况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宿舍心理访谈

       驻校管理领导到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疫情防控、寝室文化建设、学业规划、就餐需求、就业途径等话题,现场气氛热烈。老师鼓励学生们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好宿舍卫生,珍惜宿舍同学间的情谊,营造积极乐观的寝室氛围。

       心理辅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状况。与学生交流谈心,缓解他们因疫情导致的焦虑情绪,帮助其树立自信,增强他们战胜疫情和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宿舍疫情小贴士

  • 勤开窗,常通风

  • 不串门,不聚集

  • 勤打扫,讲卫生

  • 规律作息,适当运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我们需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同时其他病菌也会“虎视眈眈” 所以宿舍卫生不可忽视,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有爱,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守住绿码,愿你我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