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学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11人气:10

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让受助学生讲资助政策、讲励志成才故事,既能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资助政策,更好地开展奖助补贷工作,也是培养学生感恩精神、爱国精神,落实资助育人的重要途径。

10月是我校全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月,也是新生入校的第一个月,为更加精准地开展资助工作,我校在新生中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为做好本次宣讲工作,学工处精心组织,经过前期院级初选、校级复选、系统培训、集中路演等环节,最终确定7名同学作为校级资助宣讲大使,组成校级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全校八个二级学院,既结合自身实际讲励志成才故事,又围绕资助政策体系、绿色通道、国奖励志、助学金、退役士兵政策、勤工助学等方面给新生作宣讲,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完后宣传大使与现场同学们亲切交流,积极解答同学们关于资助政策的疑问。

本次资助宣讲活动以贴近学生的形式生动地宣传了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宣讲大使的朋辈影响作用,将资助政策送到学生手中是资助政策宣传形式的一次创新,同时也引导全体新生怀揣感恩之心,不断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