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院学工处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人武部、学工处欢迎您!

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章静日期:2023/03/27人气:32

322日,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项目比赛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盐城工学院学工处处长徐新华、盐城师范学院学工处处长李健明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书记刘洋、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徐成、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曹静五位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委员吉鸿研究员为本次大赛致辞,大赛由学工处章静老师主持本次比赛的结束标志着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圆满完成。

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围绕“入党”、“思想政治教育”、“网贷”等常见学生工作问题与“学生”开展了谈话,选手们从容不迫,针对学生抛出的问题冷静应答,切实有效得帮助学生解决困扰。在总结环节中选手分析鞭辟入里、切中肯綮,展示了较强的教育引导能力与解决问题机智。

徐新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比赛环节的亮点,对个别辅导员比赛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建议,并对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专业讲解,让参赛选手深受启发。

辅导员是指引学生前行的引路人,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